女攝影師桑妮晴的攝影紀錄 部落格經營經驗分享 一年突破十萬瀏覽率.jpg
桑妮晴的部落格在109/06/18那天清晨終於突破了10萬人次的點閱率,經營了一年就有此成就,覺得莫名感動。
104545186_314982059497057_5869035970625358176_n_副本.jpg
本來在電腦桌前邊寫文章邊等著要突破十萬人次了,但奇怪的是越等越停滯,索性放棄等待,想說沒截圖到就算了,結果竟有位好心且認識多年的網友友漢幫我截圖到,超感動~

話說這麼難得的時刻應該要來發表一下感言跟部落格的經營成績紀錄、經營初衷、經驗分享、部落格流量等。


《桑妮晴經營一年成績紀錄》

桑妮晴經營此部落格平台一年多,截至06/18為止:

目前累積了100,000人氣
撰寫了432篇文章
痞客邦攝影寫真總排行302名
痞客邦關注人數287人
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遇到了許多不錯的店家
記錄下很多美味的食物跟照片
許多文章都在 Google 排名的第一頁或第二頁

雖然距離可以領取1000元的部落格收益還很遙遠,但佛係經營的我有這樣的成績,已經算很不錯了XD
女攝影師桑妮晴的攝影紀錄 攝影與美食紀錄
《部落格經營初衷》
這一年來的經營初期都是記錄著關於桑妮晴攝影時的工作心情、攝影作品等等,後來開始陸續紀錄下桑妮晴吃過的各種美食,竟然發現美食文比攝影寫真文更多人點閱及留言,讓我有些哭笑不得,不過也更加認真的去寫食記。

不過對於桑妮晴而言,紀錄攝影作品跟美食都是興趣,所以也寫得很開心。寫自己有興趣的文章真的很重要喔!


《部落格經驗分享》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寫部落格的經驗分享文>
桑妮晴目前並非全職部落客,這只算是興趣兼偶爾有空時的寫文紀錄,雖然我在短期內確實寫了很多篇文章,不過那都是犧牲無數的睡眠時間換取來的啊!

且其實寫文寫非大家想的那麼容易,需要花很多時間整理拍攝好的照片,還得花時間寫文跟思考內容,所以每篇文章都是心血啊!

就像是攝影師們常常被大家覺得只是隨便拍拍,為什麼需要收費呢?或是為什麼部落客寫文需要收費呢?(我也好希望我寫的文章每篇都能收錢喔><"還不有名氣前,只能當目標努力...)
這些看起來輕鬆的工作,往往背後的辛苦及淚水,只有工作者自己才比較清楚啊.....

<寫文也是需要研究的,雖然我都只看瀏覽人次>
話說桑妮晴只是個默默無名且喜歡拍照寫文的女孩,故短期內可以有這麼大的流量,可能也跟我寫的文章數量很多篇有關。

有些專業的術語sitemap、SEO、Google Search Console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研究,而像桑妮晴時間不多,也不太會分析數據,故大概都是看看流量有無成長、哪幾篇文章點閱率高,發現大家還是最喜歡看我寫的食記><"

<希望能幫到不同品牌,也讓自己跟大家多點新知識>
許多品牌跟我一樣都是默默無名的,但透過網路、文字、照片的曝光,確實能帶點名氣或是買起過去,也許我們還不有名,但堅持著初衷跟享受自己經營的方式也是種樂趣。


有些食品或是烹飪方式,也是須多補充新知識的,還有好多我們不曉得的知識,透過寫文跟多閱讀,也是一種學習的方式!

另外也很高興我的一些看似簡單的拍攝技巧和拍攝方式,也讓某些網友受益良多,甚至創造了自己的風格跟增進拍攝能力,偶爾回來跟我討論,也是種彼此學習的概念。

部落格流量截圖_副本.jpg
《部落格流量來源》
桑妮晴現在部落格的流量來源以 Google為主,其次是Facebook、Yahoo!。
代表越來越多的人是透過自己搜尋而來!

1090628-部落格截圖_副本1
目前日流量約在500-700左右,但如果認真努力發文可以衝到800-900/日人次。

《給自己的期許》
希望明年的粉專及部落格也能夠倍數成長 !!!獲得許多互動跟討論的留言~
也希望早日領取到部落格的收益(很現實的願望)


《部落格 Q&A》
閱讀完以上關於桑妮晴這一年來的經驗,還有什麼問題想問的,歡迎提出來喔!如果桑妮晴能夠解答得出來就會回答XD

arrow
arrow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