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桑妮晴一直隱約覺得左下方的牙齒很痛,本以為是因為近期常熬夜所引發的牙齦疼痛,或是因為蛀牙引起的牙痛,總之跑了一趟牙科排隊看診。

平日的白天看牙科也是滿滿人,等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看診的醫生我不熟悉,但他很認真的檢查我的牙齒,說是智齒長出來了!然後附近有一些些小蛀牙。

但他們那家牙科無法處理這樣很歪的智齒切割手術,所以建議我找其他牙科,於是桑妮晴再度聯繫去年去的那間 (口腔顎面外科) ,很幸運的預約到了這週三的診,也就是今天!

說實在雖然有拔過智齒的經驗,但還是好怕!

去年的那位女醫生診都滿了,這次是另一位男醫生,讓我更緊張了。

不過還好是溫和的男醫生,而且拔牙速度神速快,讓這樣歪斜又深的智齒,超快速地就拔好!

另一個狀況是他說我的牙肉紅腫發炎蠻嚴重的,順道把那一塊肉切除,以免日後我發炎跟蛀牙,我有看見那肉,蠻可怕的,還好一切都處理好了。

覺得很特別的是,我一開始就告知我很緊張,他們去年是借我抱、捏著一個娃娃,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用軟球。

不論是娃娃還是軟球,對於一個在牙科手術椅上的病人而言,抓著東西就有舒壓的感覺~容易害怕或緊張的人,拔牙時可以參考!

話說目前三顆智齒皆已拔除,醫生說第四顆應該不會長出來了!還恭喜我~

然後桑妮晴要開始展開~暫時告別美食和大魚大肉的日子了,先把傷口養好再說XD


去年拔智齒的文章:
【日常】牙痛就醫意外發現長智齒了

關於拔智齒後的文章:

【日常】拔完智齒可以吃什麼 飲食分享 食譜 食物紀錄

arrow
arrow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