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01-一日裁判。

一早出發至會場
擔任打雜工兼一日裁判

計時的同時
看見了認真與輕率

我們往往以為不重要的事情
反之則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一些事情
能讓我們反省並且學習

晚安。

 

 

 

 

 

去了場趣味競賽擔任裁判的角色

其實有點害怕,哈,以前大多當參賽者

現在竟然變成了裁判,

要注意看他們在比賽進行過程中是否有犯規等情況。

其實也不是說很困難,只是一種突然升等的感覺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在擔任裁判時所看見的事情,

簡單的把我所看顧的參賽團隊分為A、B兩隊來做說明

前面幾關,感覺AB隊都沒有很認真地在參與活動,

他們彼此在聊天嬉戲,甚至沒有聽裁判長的說明,

而當說明結束後比賽正要開始前,問我說:這要怎麼比?

 

 

 

 

 

一開始我有耐心的快速解釋規則和玩法,及請他們要認真聽規則,

但是經歷了兩三場之後,我有點生氣了,這場比賽是你們的,不是我的

因此想要獲取好的成績或者是得到獎盃,應該是要你們自己去爭取,

要先懂得規則才能去施展你們的體力啊!

不是一昧的在聊天後,還詢問別人為什麼我們沒有得名?

 

 

 

 

 

你該確定的是,你們有真的投入其中,有盡力去玩,盡力去比賽,

而最後的結果其實就不重要了,因為你們投入了!

當然大家都是最棒的第一名!

 

 

 

 

AB組後來的差別,使他們的狀態有不同的變化

A組依舊聊天嬉戲,B組在後面幾次比賽,越來越專注

而且B組的組員們開始投入於比賽當中,也許還不是很厲害,

不過至少大家是同心協力的去完成比賽項目

他們最後抱回了一個獎座!很高興的笑著!

反之,A組還在不斷的抱怨為什麼沒得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其實,身為旁觀者的我,一看這是很明顯的結果阿!

 

 

 

 

當時應該要好好問一下他們,在參與比賽的過程是開心的嗎?

我認為開心比得名更重要,因為這樣才會玩的快樂啊!

一心想著得獎沒有不好,但是你要知道自己付出跟投入了多少?

 

 

總之,享受比賽過程中的時刻,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