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愛也一樣,只有你也愛我,我愛你這件事情­才有意義。」

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

 

 


 

這段話是我在網路上頭看見的,很有感覺,因此複製下來寫文章。

沒多久後我又查了一下,西蒙波娃這個人,

原來她是法國著名存在主義作家,女權運動的創始人之一。

 而這段話的原文是下面這段: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1950 Simone de Beauvoir

西蒙波娃〈法國作家〉-越洋情書

 

 

 

你想見我,我想見你,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這句話說得很的,不論是朋友情人都是如此。

我們在思念彼此的時候相見,心中的感動,

想說的話會源源不絕,會更加專注在對方談吐之中。

反之,如果你事情很多又沒有很想見朋友的狀態下,你跟朋友見面了,

但是心裡想的事情是別的,那麼跟朋友、跟情人見面的意義就減少了。

在乎的不一定是意義,也可能是種感覺。

 

 

 

也許每個人看到這段話,都會產生不一樣的聯想跟經驗。

但這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朋友不一定要常常見面,

但是每次見面都有把對方想說的、思念的,

深深記在心裡,感受當下氣氛。

主動和被動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見面的感覺是如何。

很喜歡跟三五好友聚會或者是一對一的見面,是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每次見面不一定需要真正意義,但是感受真的很重要,

會使你更加期待下次與他或她們的聚會。

你想我,我想你,見面才會有意義。

 

 

期待下次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