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上有位很久沒聯絡的學弟突然密我
他問我又沒有空
本以為他是詐騙集團
(這年頭很多人都很奇怪阿...)
不過還是問了他有什麼事情嗎?

他說:現在要面臨升學~的問題~
我有點不想升ㄟXD~你有啥看法嗎?
我問:
你是沒興趣還是?想要的學校沒上?
他說:都有~本來興趣要填長庚~結果推不上   
  現在登分~只有商管~我又不太喜歡


他的另一條路的選擇是先去工作然後當兵
之後再來補學歷
我告訴他:如果你已經有些想法了
先跟父母討論
當完兵再補學歷也是ok
不過那時真的要靠毅力
如果現在讀了不想念的科系
四年其實會很痛苦

在求學的過程中
其實我們對於很多制度都不是很了解
我們想要的科系卻沒辦法填上
而且親愛的家人也不見得會支持我們
甚至還會給予不肯定的語氣
這時真的會很受挫和無助
如果這時有個人能讓你重新有些方向
我想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因此我能夠透過這樣分享去幫助到學弟
很高興

幫他查詢了一些資料
並告訴他大概要如何去了解自己想要的
我只能點到為止 因為這是他的人生
讓迷惘的他能有些新想法  很棒


我們想要的
不被支持時
我們自己要先支持自己

我說:如果你真的對護理這塊有興趣
那麼就要為自己爭取權益
做自己想要的
沒有溝通沒有爭取就不會有最後好的結果


在衝突之前要尋找平衡點
先想想自己要得是什麼
知道了找答案去思考
然後把自己找的資料跟父母溝通
這是場不簡單的戰爭(疑?)
但是為自己努力
是自己本來就該做的事情

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