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寬跟我認識有七年以上的朋友(不知不覺阿),
我們都是四月份壽星,彼此差三天而已。

這幾次都恰好在非死不可碰上,小聊個幾句。
我問他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他很大方的回答了,關於他的夢想。


4/25
他說:
想開間小吃店
哈哈那種你做的事被認可,
你的店被支持,
就像你的夢乘載了很多祝福
跟當公司職員的人生差很多哈

感覺人生就是走自己的才愉快
嗯也不一定是小吃,
我也還在尋找我最想完成的事
但我一定要靠自己的雙手開間店呵呵

阿寬,我想跟你說:

不愛讀書有不愛讀書的生存方式,
不見得一定要一直讀書。
你說你總覺得自己的未來跟現在的生活就是一條平行線,
那你有沒有想一下改變或突破的可能性?

你說,你明知道這件事對未來沒有幫助卻不得不去完成。
我們也是阿,明知道有些事情,
對未來或許沒有幫助,卻依舊要去做。

套句那些年中沈佳儀說的: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5/6
他說:
我喔我的夢想很平凡=_=
遇到一個能陪我走到最後
讓我笑得很開懷的女孩子
然後再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不用賺很多錢
不用權勢
只要能走一輩子
讓我能當一個像我爸媽一樣愛我的父親哈哈
人生走來一遭
我真的只能奢望這些了
我一直都不敢跟別人說呢 ㄏㄏ

當仍呢小時候我會希望自己當小說家
月長大接觸越多現實之後
發現我寫出來的東西越來越現實
越來越沒有想像力尤其讀了理工課以後
我根本再也寫不出好東西了
只能寫寫情詩發洩


我只知道我想平凡 可是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以後才會平凡
是當個小職員呢 還是開間店呢 還是怎麼樣 都不知道呢
也許是我對未來都沒什麼規劃才會這樣ㄅ
 
哈哈 其實我蠻頹廢的
就是我想做些甚麼
 卻又覺得現階段還是得讀書就讀書吧
決心這種東西真的很難下啊
 
讀書是什麼,
學習到什麼,
以後能做什麼都很未知阿
所以我只能說服自己先讀書吧


小晴天說:
下決心是不簡單
但是心中會有個想法吧
現在就是要把自己的夢想強化的時候
也許會不知道 不確定
可是你心中已經有個夢想 等你實現了



謝謝阿寬的分享,夢想要一起努力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