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埔時已經是中午午餐時間了
小晴天跟晴媽我們都肚子餓了
晴媽說想要吃粄條   因此我們在北埔老街上搜尋到了香味
就走進了
邱家粄條
這個時段人超滿的!但我們很幸運很快就有位置可以坐了


我們先找到位子坐後     菜單馬上就送上來了
主要就是湯(乾)粄條、米粉、羹、餛飩湯的組合
有組合套餐 不過其實沒有便宜到哪去
都是原價


我們點了套餐
乾粄條+
魚羹湯(小)  $50+35 和一碗湯粄條 $50
魚羹湯是用分享的方式食用   但我覺得太好喝了 所以有點不夠...
晴媽把最後一口留給我喝 wow超幸福啦!哈哈
 

(上圖~是小晴天我所點的湯粄條     我很喜歡吃湯的食物)


(上圖~這是晴媽所點的乾粄條 
她喜歡吃乾的)



(上圖~我個人覺得這魚羹湯不錯喝    裡頭的魚羹我是一粒接一粒   好吃)
這樣分享的吃法 我吃不夠啦!
哈哈哈哈~等等去街上逛在吃吃喝喝



邱家的粄條跟外面的比起來有比較薄
偏軟Q的口感 米香很濃郁  
跟外頭某些偷工減料的店家賣的粄條不一樣
很容易咬  米香很清晰
不會吃起來假假的(就是很部純的感覺)

吃完了原味口感一定要試試看 店內的辣椒!!!!!!!!!!!!!!!
沒有死鹹
味道很夠味  就是
!



邱家粄條歷史

邱家粄條創始人邱昌麟從日劇昭和年間就開始自蒸粄條,
開始販售傳統客家粄條,早年並無店面,以挑擔在苗栗火車站四周兜售,
還有賣水晶餃、麻糬、包子等,但主要還是以粄條為主。
最早是用磨的開始把米磨成米漿後再加工成粄條。
老闆將做好的整塊粄條切好,再依客人喜好做成湯、炒或拌的粄條,
由於香Q軟滑,風味獨特,吃起來Q而不膩,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因為佔地利之便,民眾進出火車站都會來碗粄條,
加上邱家粄條是以道地手工製作,因此客源不絕。
至今已經傳至第三代,走過七十幾年的光景。
雖然人事地物的變換,但是到現在幾十年的好口味依舊未變。


 邱家粄條經營理念

1、堅持新鮮
2、純在來米
3、純手工

~~~~~邱家粄條~~~~~

店家地址:314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100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7:00-15:00
                       週六~周日 7:00-18:00
                       週一公休
店家電話: 03-583-3359

1010801小晴天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