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年多了,終於有機會到南庄老街
在我要離開苗栗的前一天
B
帶我來南庄走走
光是車程就有段時間....


我們有先去南庄的旅客服務中心
裡頭的服務人員熱心的幫我們介紹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沒有太多時間去遠的地方逛
於是我們只逛了比較近的幾個景點



走進桂花巷前,首先會看見『洗衫坑』。
裡頭的水,最初是為水力發電而用的水道,
後來變成南庄居民洗菜、洗衣、殺雞的好去處。
現在大部分都有自來水措施,因此,較少居民使用。

水很清澈。




進入『南庄桂花巷』後,有點像走入了台北九份新竹內灣老街的感覺。
窄窄的,兩人併肩走會很擠。
左右兩旁都是商家,有很多得試吃。
吃吃喝喝就差不多飽了,哈哈哈。
很多的桂花醋、桂花釀、桂花蛋捲。

如果很容易被蚊子咬的人,可以多喝醋,酸鹼綜合。
B不敢喝醋,哈哈哈我快笑死。
總之,我們就這樣晃完了短短街道。

南庄著名的桂花釀,
主要是由桂花釀製,加上冰糖與蜂蜜一起熬煮而成。



對了,桂花巷中有間香草鋪子,還不錯。
走進去會看見各式各樣的香料、手工肥皂、香精...
這些都可以用來紓壓唷!


我只有進去看看,沒有拍照片。
感覺跟薰衣草森林很類似,OH我好想去薰衣草森林!
不知道下次去會是何時欸??????????????????



我們在永昌宮前用雙手拜拜,心意比較重要。


往旁邊走,是百年老郵局,
我們只有在外頭拍照,沒有進到裡頭。
它被整修得好新。
(第一張照片有)

接著往下走,是去過南庄的人都推薦的冰!

抹茶紅豆
OH~一看見我就衝過去,想點碗來吃。
結果老闆說QQ沒了,我們的碗裡只有抹茶和紅豆。
很幸運的是最後一碗。
不過沒有QQ感覺有差阿!
抹茶味沒有很重,紅豆煮得不錯。




到南庄國小去吃
抹茶紅豆
這國小真的很小,走廊彩繪得好漂亮,
連小朋友的幼稚園教室外頭都是彩繪。
讚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遊客沒帶走的垃圾。



永昌宮廟口下頭的小吃,我們點了碗臭豆腐來吃。
我個人還是喜歡關西的臭豆腐啦!
不過因為想吃所以就點一碗囉。
周圍的小吃店很多家都沒有開,不知道是因為遊客少,
還是因為天快黑了,所以都沒有開。



最後離去前的ENDING是去康濟吊橋走走
微風伴隨
傍晚走走還不錯呢!
很多情侶都在拍拍照片、散散步
走上了橋,B幼稚的跳阿跳
讓橋搖晃
好久沒這樣玩了是嗎?
哈哈哈!!!!
幼稚也是種可愛行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