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一起當志工的是
我和班上同學秀容、于珍,到苗栗創世體驗,于珍是第一次來,而秀容已經來了兩到三次了。一早八點多,我和秀容就到了苗栗創世,是今日開館的第一位志工喔!我倆花了一個多小時掃地,才將所有的場地打掃完畢。

 

 

  接著開始拔吸痰管,這是個看似簡單,卻要小心翼翼得工作。一不留神,不小心把吸痰管拔破了,就不能夠使用了,因為裡頭是無菌狀態,若破了容易使細菌孳生於其中,植物人若使用到了容易受感染。總之,這讓我們戰戰兢兢得拔了一兩小時。于珍約在九點多時才來,我們三人一起拔吸痰管。

 

  途中,有位護理師姐姐問我們誰有空去幫忙她,我馬上說我可以幫忙,放下手邊工作去找她。戴上口罩,進入了植物人病房,這次的服務是幫植物人換『枕頭套』,乍聽之像好像很容易,其實也是要有點技巧的!在換了無數顆枕頭後,我感到超熱的,冷冷的天還滴下汗珠,這是專心認真的服務的表現。

 

 

  將全部都處理完時,同學們也差不多把吸痰管都處理完了。我們便一起幫尿袋,把它緊緊得綁住,到時候護理師們幫植物人換尿袋時會比較方便。待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們也要回家了。今日我的收穫頗多,在換枕頭套的同時,我也詢問的護理師很多關於植物人的問題,如今,我懂了一些關於植物人的基本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