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了早班次的火車,約八點十分左右就到了苗栗火車站,我獨自前往苗栗創世基金會。我是今天的第一位志工,同學們都還沒有來。一個人曬植物人們擦臉的毛巾,接著,『剝橘子』!這個工作看似容易,但是在尚未熟悉動作之前,覺得自己『剝橘子』的速度超慢的。地面上有滿滿20多袋的橘子,這是人家捐贈的,在我的詢問下得知這要打成汁,讓植物人喝果汁。因此,要將它們一一的剝皮、秤重量、包裝放冷凍庫冰起來。

  一個多小時後,我同學來囉,恰好枕頭套洗好,我們一起曬。在曬毛巾的過程中,我和同學分享了我這一個小時發生的事情。待我們將掃地和曬毛巾等工作完成後,我們一起繼續剝橘子。這橘子一撥就撥了一兩小時左右,我和嘉仁的手(大拇指)都因為剝橘子而受傷了,之後一碰到橘子汁就很痛!好險後來學妹們有來幫忙一起剝橘子,我負責更換垃圾袋和扛一袋袋橘子給她們剝。

  分工合作的感覺很好,我和嘉仁一起將橘子分裝到袋子裡頭拿去秤重量,接著冰入冷凍櫃裡頭,這些循環的動作,讓我們愈做愈熟悉、愈做愈迅速!

 

  當我們差不多完工時,我和嘉仁被分配到四樓去幫忙搬重物(我們自願去的),看見有三位苗栗高中的男生也在搬。我們也就加入了一起搬奶粉跟尿布的行列。說真的,這些都很重,兩個女生搬有點吃力,雖有推車輔助。但從上頭要搬至推車真的要有很多力氣才行,於是我主動的請苗中男生幫忙,讓

 

我們搬重物的工作輕鬆了些。

  中午幫忙了清洗清洗植物人注射流質營養食物的器具,護理師先教了我們一遍後,我們才開始洗,苗中的男生們沒有將那些器具洗乾淨就先去吃飯了。我們三人留下來逐一清洗乾淨才離去。

 

  午飯後回來的工作,是清洗水槽,這也是看起來不費力的工作,但是要用抹布擦拭到乾淨也是有點技巧的。跟早上的擦窗戶很不一樣,窗戶的髒是清潔劑一噴、抹布一擦,就會變得乾乾淨淨,然而,清洗水槽要多花些力氣。

  在我們離去前跟學妹們拍照,很多學妹都很害羞閃躲不拍照,約好下次有機會在一起來當志工。也和今天當志工認識的新朋友們(不同高中的學生志工)講好,下次來服務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