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妮晴在三月份斷捨離的時候的感想:『日積月累的雜物,最終變成垃圾山!』!

這陣子在練習斷捨離的過程,也閱讀了許多文字和看相關斷捨離電影,現代有好多的人捨不得物品的新舊進而將雜物堆滿家中,也許是懶得清掃,也可能是不知從何下手,總之日夜積累出來的雜物,不小心淹沒了家裡也把自己封閉了,因此趁這件事還沒發生在我們家前,趕緊下定決心開始清除吧!

而轉眼距離桑妮晴上次的大規模斷捨離,相隔了4~5個月左右,這段期間中,桑妮晴除了處理很多瑣事外,也幫晴媽和BJ哥的媽媽,陪她們斷捨離跟把一些沒用到的物品贈送出去。

發現陪伴長輩處理物品的這整個思緒和動手是非常需要時間、耐性,以及體力的!

BJ哥媽媽
本來BJ哥的媽媽有非常多東西是不想丟棄的,如30-40年前少女時代衣服等等,但其實也都不會再穿到了,但就是捨不得(我懂我自己也會)


後來告訴她不然幫她找一小時2000元的斷捨離收納整理師來些助她整理,也許是聽到費用的那一刻又或者是心裡的那道坎過了,她同意了我陪她一起斷捨離!

我們一起丟棄了好幾袋的衣服,有即將捐贈的,也有要給垃圾車載的,也留了一些當地板抹布,在清理的同時,把東西都搬走後,瞬間覺得房間原來這麼大啊!

晴媽
晴媽的部分也挺有趣,因為我也搬離開家幾年了,還有很多物品都存放在家中,晴媽某一週一口氣把我幾乎所有的物品(包含書本.雜物.各階段校服等等),全部都拿來我們新住所放置!

瞬間我們家變成了回憶的堆積處所,花了好幾週的時間才慢慢清理完畢!

其實當下看這麼多小時後及學生時代東西全部都被晴媽搬過來的時候,心理莫名酸楚,感覺家裡好像沒有我的位置了,所以才急急忙忙把我的東西清空,但後來想想也許也是叮囑我,要好好清理過去,重新看待新生活的現在吧?

總之,這次整理時,我們把非常多還堪用的東西,全都放到網路上送給陌生人,有時候覺得送陌生人也是不錯的選擇,至少人家會說謝謝!而不是像予取予求送東西還嫌棄的那種親戚!

把手上的好物延續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使用,也是一種善的循環呢

話說換個方式想,突然覺得我們也不是沒有錢,只是隨意浪費太多錢在生活周遭而不自覺,整理時要丟棄又覺得好可惜喔!


#斷捨離行動
#乾淨的家會有好事發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女攝影師桑妮晴 的頭像
    女攝影師桑妮晴

    女攝影師桑妮晴的攝影紀錄

    女攝影師桑妮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